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戰國BSR4佐和山主從】一樣是超過20字微小的,微小說挑戰。

※說起來再開文手身份(欸)後居然接連又寫了文,而且還是戰BA
※不過有點驚訝原來這一篇是網路上第一篇發表的戰BA文(五年前就有寫過了其實)
※啊啊再繼續廢話下去這邊就要比內文長了(欸
※實際完稿時間為20160727,且曾發表在噗浪(利用Evernote)

※戰國Basara4佐和山主從,也就是石田三成及島左近,注意,沒有誰在左右之分就是主從
※不過裡面有家康(家三?)、吉繼、半兵衛以及勝家亂入 ,注意
※一樣是超過很多字的20字微小說挑戰,題目也一樣是隨機無關聯,由ㄔㄧ骰出,注意
※題目一樣出自於此→【20字微小說規則及題目】

以下,正文開始。




1.適應(家康有,家三?)
 
在幾次隨著三成出戰後,終於能在稍微安全一點的距離下看到對方流利的攻擊方式,左近除了感到讚嘆之餘卻也發覺了些許怪異之處--明明刀法和身手是那麼迅速,為什麼總會在很突然的時候停頓一下才接著拔刀呢?那樣的空隙如果一開始沒有被刀勁給震住行動,就會被迴避掉的不是嗎?
不過雖然他抱持著這樣的疑問,卻也沒有去問對方原因。一方面是他堅信三成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義的,只是自己不能領悟而已;另一方面,是因為他才能藉由這樣的空檔替他補刀攻擊,才能多少幫上他一點忙,才能再更靠近他一--點點。
所以,左近還算是滿適應三成這樣的戰鬥節奏的。
 
已經養成的習慣一時之間果然改變不了。
三成在收刀的瞬間本來想再次拔刀出鞘,但還是不禁會停下動作等待。
『接下來就交給你啦!三成!』
等待,那個男人出拳配合他的攻擊--沒有人能夠跟上他的速度、沒有人能夠擋下他的力道。曾經,他們的組合可說是豐臣軍最強也不為過。
……在他背叛之前一直都是這樣的……
所以他的戰鬥節奏還是會不由自主停頓,無法適應。
 
不過最近三成發現,在收回刀子的空檔裡,時不時會閃出幾道紅色的刀光。
「這些雜兵就讓我收拾就好啦!三成大人!」
「誰許可你自作主張?……」
或許一輩子都無法原諒、無法適應那個人的離開,不過可以先重新適應這個人的出現也說不定。
 
「……算了,做得還算差強人意。」



2.信任(吉繼有,三成動畫線延伸)
  
看起來一直都籠罩在低氣壓氛圍下的佐和山城,最近氣壓感覺又更低了一些,至於原因可想而知--應該說城內也只會有一個人有這樣的能耐。
「真、真的非常抱歉,三成大人--」
即使已經道了上百次的歉,低氣壓中心的那個人仍然是默不吭聲堅持不接受就是不接受也不願意見面。雖然說左近也不是第一天認識三成,但是讓對方發這麼大的脾氣實在是讓他害怕到,連慶次約他去賭場的心情都不敢有馬上拒絕了。
 
「刑部哥,我到底該怎麼辦啊……!」
有任何問題找刑部哥解決就好!左近抱持著這樣一絲希望去找吉繼,但結果只是換來了一句沒辦法。
「嘛、不是何事交給那對骰子即可?」
「對啊骰子!……啊啊不對啦!它只能告訴我我的運氣現在有多差而已啊!雖然帶勝家贏了一場大的,沒想到我自己這裡卻輸得一蹋糊塗--!」
「……這一點,吾倒不認為汝有輸。」
本來垂頭喪氣到已經趴在地上看起來奄奄一息的左近,聽到吉繼這句話馬上跳了起來,雙眼又再度燃起了希望直盯著他看等待答案。
看到這麼單純的反應,吉繼雖然有些不是滋味,但這就是從三成的種種表現中不得不承認的事實。
 
「汝反而,贏得三成完全的信任啊。」



3.驚慄(三成劇情線延伸)
 
(月亮的光輝十分耀眼。伸手無法觸及的我,就像是只能在其周圍繞的繁星,雖然是遙遠望著,但這樣就足夠了)
 
明明是西軍獲得勝利,但士兵在通知這個結果時卻不見任何激動興奮的情緒,卻也不是平淡沒有反應,而是瀰漫著比開戰前還要低迷的沉重氣氛。
沒有看見隨主隊一起回來的三成,再看到士兵們這般驚魂未定的神情,發覺大事不妙的左近不管自己身上也是傷痕累累,直接飛奔了出西軍本陣。
 
一到東軍本陣他連忙在滿坑滿谷的屍堆中尋找那個人的身影,但怎麼樣就是沒有找到,甚至連陣羽織的一角都沒有發現--
「三成大人!」
突然在他眼前晃過了一抹再熟悉不過的紫色身影,左近從屍堆中猛然抬起頭出聲呼喊。不過對方可能因為背對著他所以沒有反應,於是他一個箭步趕緊跑向對方身旁。
「太好了三成大人,您沒--」
當左近跑到三成的面前才發現他的手上還抱著一個人(是屍體),而那人的臉上佈滿著不斷滴落鮮紅的血液--不斷從三成那雙失去光采的雙眼中流下的的血淚。
 
左近不知道他現在感覺到的寒冷是從何而來。
 
(我並不知道月亮的光輝其實是反射了太陽的光芒。於是太陽消逝、月亮黯淡,而我--而繁星,則開始墜落)



4.輕鬆(半兵衛有,日常)
 
「……看我輕輕地,輕--輕地……」「左近君,不是嘴巴念著動作就會跟著輕喔?小心不要碰到三成君了。」「我知道啦!啊!……對不起,『我知道了!』」
小心翼翼搬起三成桌子上的卷軸,一方面還要避開他交叉在桌上枕著頭的手。畢竟三成睡眠很淺,每一次當他靠近靠牆閉目養神的他就會醒來。不過現在三成會就這麼睡在這裡也是左近第一次碰到,如果不是因為一肩攬下生病的吉繼的所有工作,三成也不會顯得這麼操勞。而在這個時候來到這裡的半兵衛,就是知道三成不會願意讓自己分擔掉工作,所以才決定趁他睡著的時候偷偷地拿走那些多出來的公文。
不過半兵衛自己不太擅長這種行動,以為對方身手矯捷會比較適合一點似乎是難得的失算,看左近總是過大的動作好像隨時會吵醒三成,讓人不禁得替他捏了好幾把冷汗。但最後還是有成功把卷軸都拿出來了。
「謝謝,左近君。對了,可以再幫我一件事嗎?拿我的披風給三成蓋著吧,即便是左腕這樣睡還是會感冒的。」
左近盡量讓披風像是被風吹落的樹葉一樣自然地「放」到三成身上,雖然對方因此是動了一下,不過只是換了手繼續枕著--然後他就對上了那雙橄欖綠的眼睛。
「三、三成大人!」「噓。」
趕緊用手摀住本來要喊出聲音的嘴,左近同時快速回頭瞥了一眼半兵衛而他並未注意到這裡。
「……那個……三成大人……這個嘛……」「我早就知道你在幹什麼了。啊啊、居然要讓半兵衛大人為我操心,看來我的磨練還不夠配上秀吉大人左腕的稱呼……!」
雖然語氣還是非常激動,不過三成都有注意壓低音量為了不讓外頭的半兵衛聽見。
「那、三成大人為什麼不直接起來呢?」「你這蠢貨!雖然這是讓半兵衛大人增加負擔的我的罪過,不過怎麼能夠辜負大人的一片好心呢!」
「不愧是三成大人!想得真是太周到了!果然是我、啊!『對不起!』」「知道了就快出去,別讓半兵衛大人起疑了。」
 
背對著他們的半兵衛只是淺淺一笑,他啊,早就知道得一清二楚了。



5.戀物癖(勝家有,日常)
 
『你要是這麼喜歡骰子就去和它在一起好了!』
 
「……我也這麼覺得。」
被左近拉出來喝酒的勝家也沒有打算安慰對方什麼,畢竟就連他們做朋友的地位之於那幾顆骰子好像也高不了多少。
「怎麼連你也這樣--」
「不然……到底哪一邊重要?石田……還是骰子?」
明明正常人的回答一定會直接選人的那邊,偏偏左近居然是沉默無法做出選擇。那也難怪石田會不高興了,心裡這麼想的勝家無奈地搖了搖頭。
「可是、他們對我來說都是很重要的!骰子轉動了我的命運,三成大人則改變了我的未來--兩邊都不能取捨!」
「但是……知道被比較的對象是物品,基本上話說得再感人都不會開心到哪去吧……」
「那、把喜歡的對象比喻成妖魔鬼怪就有比較好嗎?」
 
這一個反問變成讓勝家無言以對,或許他們就是半斤八兩才會像這樣坐在一起喝悶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