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真三國無雙郭嘉星彩】不只20字的,20字微小挑戰。

※睽違一整年多沒有發文的第一篇嘉星文,而且還是短打ry注意
※為了抓手感用的,遠遠超過20字微小說挑戰,注意
※實際完稿時間為20160719,且曾發表在噗浪(利用Evernote)

※真三國無雙郭嘉星彩
※總共五篇,題目由阿桓隨機選出,各篇之間沒有關聯性,注意
※題目出自於此→【20字微小說規則及題目】

以下,正文開始。




1.冒險(現代)
 
隻身來赴約實在是很冒險的一件事。
星彩發現被帶到的不是普通的餐廳而是一間酒吧,對方的意圖也太過明顯了。
「妳說過要請客的呢。」
「……我其實只答應請你一頓當謝禮而已。」
「一頓可以是飯,也可以是一杯酒啊。」
對方的笑容依舊燦爛,話語還是投機取巧,她不知道這個人到底能無賴到什麼程度。
但已上賊船脫不了身,那也只好當作一次失算的經驗了。

……讓他失算的經驗。
畢竟喝醉了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連自己都不太能控制啊。
所以說隻身來赴約對他來說,真的是太冒險了。


2.適應(蛇魔,曹操有)
 
「能那麼快適應這個地獄還能夠樂在其中的,應該也只有你了吧,郭嘉。」
面對玩笑的調侃對方一樣輕笑了起來,不過還沒有接話視線就馬上望回他剛才一直注視著的方向,感覺應該是在看著哪個人。
曹操隨著郭嘉的視線也看了過去,有些訝異,「是因為她?」
「……啊啊、這倒剛好相反呢。就只有她,讓我還很不能適應……」
適應自己難得,動了真心的感覺。


3.之後(蛇魔)
 
「之後……我們還有機會再見嗎?」

平定混亂之後,雖然還暫時不能回到原來的世界,不過每個人已經自動地回到各自所屬的陣營內了。
而身為張飛之女的她,以及擔任曹操軍師的他,雖然曾經共同作戰過,但也只限於那樣的時空背景之下,最後回去原來的世界還是得分道揚鑣。
所以當星彩說出這樣的話語時,她自己也嚇了一跳。
明明知道問了是自己立場上的、也是時間差距上的尷尬,但,這可能是他們最後一次見面了,而她也只是想要得到他的確認--
就算還是敵對狀態也沒關係、就算外表已經是老態龍鍾了也沒關係、就算他們可能相見了卻想不起彼此也沒關係;她只是想要知道他會不會活到那個時候而已。
可是從這次看見她後連一句話都沒有說的郭嘉,即使面對她的問題也還是沒有開口,僅是難得地將她擁在懷中。
一句話,也回答不出口。


4.焦慮(現代,荀彧有)
 
「……奉孝、奉孝!喂!」「……!」
荀彧的手在他的面前可是揮了好幾下,甚至就快要整個揮到他臉上去了,郭嘉這時才從沉思中回過神來,不過口中的吸管已經快被他咬斷了而飲料一口都還沒有喝到。
「你最近常常這個樣子。什麼事情能讓你焦躁這麼久?」
郭嘉嘆了口氣,把手上的杯子放好,當然也把吸管換過了一根。
「沒什麼……只是沒想到,我居然會被一個不存在的男人給打敗--」
荀彧還是不懂他的意思,於是郭嘉用手機搜尋了幾個字拿給他看。
「……自從她被三娘安利、不,推薦了這部戲之後,居然開始對我的任何舉動變得有些無動於衷!一開始我以為是那個男人又回來煩她,結果居然會是『他』……」
接過手機的荀彧看到上頭顯示的人名劇名後,不知道該說甚麼才好;應該說,虧他還那麼擔心沒想到只是這樣的煩惱而已。
「吶、文若,難道我就比不上這個人嗎?」

不,我想你的煩人程度應該和這個角色不相上下吧。
結果因此換荀彧為了迴避郭嘉的追問而開始咬起了吸管。


5.無聊(真的二十字了)
 
從回來後我試著在她們身上尋找相似妳的氣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