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真三國無雙七郭嘉&賈詡】髮色。

※真三國無雙七郭嘉&賈詡,是&所以沒有什麼CP意味,只是有出現這兩個人的互動。
妄想過去注意,大概是攝取了許多來源的情報(不)自我解釋的一些過去,不喜者請注意。
※頭髮變色為作者過去曾看過的真人真事,那個人長大後頭髮黑色素就回來了真的。

以下,正文開始。



黑色。



街上不相干的陌生人、家中同血緣的親戚,還是那些因為饑荒而餓死的屍體。
無論是誰的頭髮,都是「正常」的黑色。




--卻只有我一人是突兀的淡金色。








「所以其實您的髮色會越來越深?」

「對啊,大概--」

金髮的男子說到這裡,突然輕挽起了黑髮男子的一小束長髮。

「等我到你這個年紀的時候,髮色也就會深回像這樣的黑色了吧。」



黑髮男子聽到,嘖了一聲,有些不開心的要對方別這樣拐著彎開他的玩笑。

金髮男子見狀,卻是收起了笑容,注視著對方的黑髮像是在思考著什麼。



「如果我有辦法活到你這樣的歲數,你就知道我不是在開玩笑了呢。」



 黑髮男子覺得那聲音聽來帶了些哽咽。

 同時,金髮男子握著髮尾的手也稍微收緊了點。








耀眼的金髮在陽光之下閃爍著獨有的光芒。

雖然在他人眼中是怪異的存在,但我從來沒有埋怨過這樣的差異。



『我很喜歡這個顏色呢。』



即使知道這是代表身體上的缺陷,即使受到的嘲笑遠比讚美來得要多。

即使為此被冠上了「怪物」的稱呼。

即使遭受牽拖連累的各種罪狀。



『好好的名門世家居然出了這種東西,看來是代表要沒落了吧。』
『聽說前幾個孩子有的突然生了病,還有一個已經死了啊!』
『該不會饑荒也是他帶來的--』
『啊啊這種怪物,一定是的。』



畢竟父母遭受外界指點的已經十分難受了。

我不能再表現出受傷的樣子。



得露出他們失去的笑容……








「我很喜歡這個顏色呢。」

「好看是歸好看啦,但這種樣子還真是特別啊。只是……」

「像你這個年紀了還是整頭黑髮才叫特別呢。」

「等等、我的話都還沒說完,請別回敬的這麼快啊。」



看了一眼情緒難得消沉的對方,黑髮男子突然伸出了手,厚實的掌心覆上了金髮男子的瀏海,接著金色的髮絲就被胡亂的搓揉了一把。



「無論這頭髮之後會是什麼顏色,我可是完全無法想像您的臉充滿皺紋的樣子啊。」



金髮男子這時放下了要阻擋對方繼續動作的手,反要他別開自己玩笑。

黑髮男子則是輕笑了一聲。


「如果您有辦法活到我這樣的歲數,您就知道我不是在開玩笑了呢。」



金髮男子聽得出來對方語氣中的安慰。

同時,他也發現自己臉上似乎流下了眼淚。






黑色?


城鎮中絡繹不絕的民眾,軍隊中互相信賴的同伴,還是--

現在無論是誰的頭髮,是什麼樣的顏色;

或是無論是誰都無法確定的未來,是什麼樣的發展……



「那我們就都拭目以待吧。」



至少,不會只有我獨自一人了。



【FIN。】1030613。




後記:

這是一直很想寫的小片段,稍微交代一下郭嘉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其實有著不好的過去這樣。
對了我覺得郭嘉的笑容很假這個也XD(欸

唉,我就是黑粉啊這沒辦法,越是喜歡一個角色就越想虐他(欸

然後賈詡、希望有寫出來啦,那種陪伴的角色,其實他就是個成熟(過老(不)的傾聽者的角色,
郭嘉在他們互相信任之後,有些話只對他說這樣XDDDDDD(?

然後說這文,我邊打邊想哭啦XD因為那個未來XDDDDD
某方面也因為身體的關係,對於生命到底能不能活那麼久十分害怕啊XDD

真的掰了再說好了(欸

好吧以上。

璃風,10306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